142
 
普通大學

如果同學發現就讀的四技二專科系已經不是自己的興趣所在,在技高三年中其實可以趕快決定轉科別,或是喜歡的科系是一般大學才有,像是國文系等,需要自己準備學科,高中學科通常較為困難,要多加努力並與輔導老師討論該如何準備。

對象

一般高中生、綜高生,技高生需考學測或分科測驗

注意事項

◎普通大學也有部分科系在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提供名額

◎統測成績可以甄選一般大學,但是名額較少,若想讀的科系只有一般大學才有,則需要自行準備學測和分科測驗

 

☆學科能力測驗介紹

測驗科目

國、英、數A/B、社、自

(校系要求檢定及分發比序之學科能力測驗科目總和為零級分,不得參加分 發比序或篩選。)

測驗難度

範圍較小,難度較平均

測驗日程

現今大多訂在農曆過年之前考試

測驗用途

繁星推薦入學、申請入學、分發入學、離島及原住民學生保送甄試、科技校 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、警大申請入學、軍校甄選入學、進修學士班、部 分國外大學等招生管道使用

備註

◎108 學年度起,入學大學的考生,5科自由選考,參採至多4科;考生不再被總級分綁住,更可以因應自己喜歡的校系準備至多4科的考試,降低壓力 並適性發展

◎111 學年度起,數學採 A、B分卷;數學A:高數學需求,如理工資電傾向。數學B:低數學需求,如文法藝術傾向

 

☆分科測驗介紹

測驗科目

數學甲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、地理、歷史、公民與社會等七科(依大學校系規 定之考科選考)

測驗難度

範圍較大、難度較高

測驗用途

大學考試入學、進修學士班分發之依據

測驗目的

提供大學考試入學採用、進修學士班分發之依據

 

 
 
 

技高生涯規劃網站
提供目前升學最新消息、21學群(類)、面試備審、學習歷程與大學地圖等資訊。
本網站由新力視覺設計維護